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持续更新】西安中考雁塔区公办学校篇之西安市曲江一中(重点高中)

2018-05-25 17:58:47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距离2018西安中考还有33天,孩子们正在努力学习,准备诊断。家长们也在网上查询学校情况及攻略,住在雁塔区的家长们,都会把孩子送到航天中学,建大附中,曲江一中,电子科技大学附中,八十五中等学校就读,有的家长会通过借读的方式把孩子送到这些学校上学,但是学校的具体情况,家长们真的知道吗?仅仅通过网上或者去学校询问招生的老师?爱智康为家长们推出了西安中考雁塔区学校篇,为家长们详细介绍这些学校,以下是西安市建大附中去年的情况

 

【学校简介】

曲江一中是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兴办的一所公办性质的完全中学,两校在2010年合作开始办学,由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学校发展】

学校于2010年9月建成开学,2011年12月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5年11月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

 

【中考成绩】

中高考成绩

 

【高考成绩】

2017年,曲江一中196名孩子参加高考,600分以上33人(文史类9人,理工类24人)。一本上线192人,上线率98%;二本上线196人,上线率100%。另有10名同学优先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学校录取。

 

【学区范围】

翠华路、长安南路以东,小寨东路、西影路以南,雁翔路、长鸣路以西,雁塔区与长安区行政区域交界处以北,此区域内曲江新区开发建设的商住小区。

曲江一中作为公办初中,是要符合西安市公办初中的基本入学办法的,那就是以学区划分为主。另外,曲江一中招收的是曲江管委会划定的学区适龄入学业主子女!

 

【班型、学费、住宿】

由于学区内符合要求的孩子越来越多,而曲江一中实际能容纳的孩子是有限的,所以学校也是进行了一定的扩容。

原本曲江一中一级是设置10个班,而在2017级初一孩子一共设置了11个班,不光班级数量增加了,每个班的孩子数量也增加了,原本每个班级40多个孩子,而现在每个月在53~54名孩子左右,也可见生源情况。

 

【分班及班型设置】 

2016年7月10日曲江一中举办诊断,以数学为主。学校设置有重点班和平行班,两个重点班也就英语特色班,一般是1-2班为重点班。

 

【住宿】

初中阶段没有住宿、高中会有宿舍

 

【学费】

因为是公办学校,在初中段按西安市义务段学校收费,高中段收费将参照国家政策。

 

【其他】

外教费1000元/学期。

 

【报名登记】

每年3月份左右,曲江一中会对业主子女开展摸底登记工作

 

【摸底范围和原则】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划定的曲江一中义务段学区范围,对曲江新区内已缴纳教育配套费的开发楼盘的业主子女进行摸底登记,须为业主直系子女并遵守“一房一孩”原则。

 

【时间安排】

4月13日以前,完成对学区内初一年级适龄孩子摸底登记工作;

4月13日以后,学校对登记孩子进行资格审核;审核完成后,按照市、区教育局相关规定执行。

 

【注意事项】

 

1、孩子入学须具有西安市城六区小学学籍或西安市城六区户籍。

 

2、符合条件的小区业主凭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正本、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到物业管理办登记,并将以上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同时交物业办,缺一不可。

 

3、学区内各开发商及小区物业公司要本着对各自小区内业主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这次摸底登记工作,严格按照摸底登记原则的要求通知到户,准确摸清义务教育段适龄孩子的入学需求状况,认真审核、汇总,杜绝漏报、错报、谎报现象的发生。

 

4、登记表经核实确认后,由物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将业主相关资料附后,于4月13日连同汇总表及电子版一并报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再通知交小孩子素质报告册和小学毕业证。

 

5、非义务教育段(高中)招生依据中考志愿和中考成绩参加西安市中招统一录取,工作登记。

 

【创办之初】

陕师大附中与其合作密切:“统一安排老师、统一教师培训、统一教学研发、统一课程资源、统一集体备课、统一适量检测、统一评价激励”。

 

同时家长到陕师大附中报名时还有曲江一中的报名点,陕师大附中为曲江一中导入了不少好生源,鼓励没考上陕师大附中并分数差得不多的孩子到曲江一中,学习好的如果没考上师大免费生也可以上曲江一中免费生,并且初升高也鼓励位置居中、靠后的孩子报考,并且陕师大附中没有把曲江一中当做签约留想孩子的备用之地。

 

这两年曲江一中日渐壮大,并且在曲江片区孩子人数多,生源也很不错,有了资本之后也与陕师大附中渐行渐远,关系不再密切,陕师大附中也不再为曲江一中打品牌导生源,曲江一中开始独立招生运行。

 

 

【学区范围】

1.曲江新区管委会员工子女;

 

2.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辖区内在曲江新区管委会备案或管理的入区企事业单位员工子女;

 

3.区内已缴纳教育配套费的开发楼盘的业主子女;

 

其余的,待再建新校后调整解决。

 

对于未进入曲江一小、曲江一中的部分业主子女,教育部门先暂时按照小区征地的实际情况、结合原始学区划分情况,安排孩子到对应公办学校就读。

 

但曲江一中较特殊的一点在于:宝贝的户口要落户到房子,并且房子属于曲江一中学区内,较后房子所在的小区必须是已交教育配套费,才算是真正有曲江一中的入学资格。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