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临潼、鄠邑、蓝田三区25所学校全新升级!共增加学位数10845个!

2019-09-12 15:31:45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各区县今年所有新建、改扩建的学校都已准备就绪,就等9月1日正式开学了!

临潼区

确保中小学小学入学在建项目在9月开功课投入使用,西安市临潼区教育局前期采取有效措施,多管齐下,强力推进,持续加快教育建设项目施工进度。

今年秋季,临潼区计划投入使用学校建设工程14项,总建筑面积50848平方米,共计新增学位4320个。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秋季入学正式投入使用,临潼区教育局积极落实领导负责制,确定专人定期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制定竣工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确保项目保质按量完成进度。

2019年来,临潼区教育局以增加学位供给为核心,着力加速学校硬件设施,不断加快新建、扩建中小学小学入学项目、“全面改薄”、第二期义务教育标准化、学区长学校扩容、功课教育、中省高中攻坚、市民化转移资金等项目实施,多措并举,有力确保了各类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

骊山初级中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骊山初级中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办西大街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五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等三部分,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可提供学位:800个

何寨初级中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何寨初级中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何寨街办街道东段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五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建筑面积4520平方米;新建综合楼一栋,地上两层,框架结构,包括室内运动场地和孩子餐厅两部分,建筑面积2865平方米,1楼餐厅可同时满足500名孩子同时就餐。

可提供学位:300个

新丰初级中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新丰初级中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新丰街道丰源路3号

项目概况

新建综合楼1栋,地上2层,框架结构,包括室内运动场地和孩子餐厅两部分。总建筑面积2865平方米,可增加学位;1楼餐厅可同时满足500名孩子同时就餐。

可提供学位:100个

康复路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康复路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办康复路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四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等三部分,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

可提供学位:720个

代王街办代王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代王街办代王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办街道东段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四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和办公及辅助用房两部分。总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

可提供学位:225个

栎阳街办栎阳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栎阳街办栎阳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办街道中段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四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和办公及辅助用房两部分,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新建孩子食堂一栋,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可容纳300名孩子同时用餐。

可提供学位:270个

砖房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砖房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秦陵街办砖房村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五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和办公及辅助用房两部分,总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

可提供学位:600个

任留街办三王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任留街办三王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任留街办三王村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四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和办公及辅助用房两部分,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

可提供学位:45个

雨金街办夏柳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雨金街办夏柳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雨金街办夏柳村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三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两部分,建筑面积1711平方米,可增加学位45个,新建食堂一栋,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名孩子就餐,新建厕所一座,建筑面积150平房米。

可提供学位:45个

铁炉街办柳家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铁炉街办柳家小学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铁炉街办柳家村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三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和办公及辅助用房两部分。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

可提供学位:45个

铁炉中心园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铁炉中心园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铁炉街办斜韩村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四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等三部分,总建筑面积3145平方米。

可提供学位:270个

小金中心园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小金中心园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小金街办小金村

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小金街办小金村,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两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等三部分,总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

可提供学位:180个

马额中心园异地新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马额中心园异地新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马额街办街道北边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三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等三部分。总建筑面积4046平方米,按12个班的标准配置。

可提供学位:360个

西泉街办第二小学入学新建项目

项目名称

临潼区西泉街办第二小学入学新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道

项目概况

新建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三层,框架结构,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和生活用房等三部分。总建筑面积4046平方米,按12个班的标准配置。

可提供学位:360个

鄠邑区

总体来看,鄠邑区各学段学位能满足需求,“上学难”主要表现在:公办小学入学尤其是城区公办小学入学学位紧张;城区义务段学校优质资源不能满足群众需求。结合以上情况,2019年鄠邑区教育建设项目重点放在城区小学入学及义务段学校规划建设方面。

2019年新建、改扩建的学校、小学入学有:

1.西安市鄠邑区东关初级中学,新增学位1800个;

2.西安市鄠邑区新区小学,新增学位1350个;

3.西安市鄠邑区第四小学入学,新增学位360个;

4. 西安市鄠邑区第三小学入学,新增学位360个;

5.改扩建鄠邑区第二小学入学,新增学位270个;

6.改扩建鄠邑区余下街道第二小学入学,新增学位270个;

7.改扩建鄠邑区人民路小学,新增学位405个;

8.改扩建鄠邑区秦渡中心小学入学,新增学位180个;

9.改扩建鄠邑区周店小学入学,新增学位180个。

总计新增学位5715个

东关初级中学新建项目

项目名称

西安市鄠邑区东关初级中学新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鄠邑区沣京大道以南,东城路以东(西安济仁医院对面)

项目概况

学校占地52.85亩,包含教学楼、科技楼、食堂、运动场、地下车库等,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925㎡,地下建设面积4525㎡,运动场及道路硬化面积8900㎡,绿化面积7100㎡。学校总建筑面积20450㎡,教学楼内包含:阅览室、多功能教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音乐舞蹈室、美术室等多个部室,设置36个教学班,教职工编制116人。该学校的投入使用,可覆盖人民路以东、六号路以西、渼陂东路以南、吕公路以北以及亿丰时代广场和兆丰桥等区域的孩子,2019年计划开设6个班,配备25名教学经验丰富、德才兼备的中青年教师,招收初一新生300名。

可提供学位:1800个

新区小学新建项目

项目名称

西安市鄠邑区新区小学新建项目

项目地址

鄠邑区许滨路以东,兆丰东路以南,宏桥路以西,吕公东路以北。

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36.44亩,设置30个班,总建筑面积9689平方米,其中教学楼7029平方米,学校有1部18室,分别是少队部、科学实验室、机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图书室、阅览室、卫生保健室、心理咨询室、劳动教室、科学活动室、会议室、档案室、德育展室等,教职工编制74人。该学校投入使用将极大缓解人民路以东、渼陂东路以南、南北六号路以西、吕公东路南临街新建小区孩子入城区公办小学难的问题,2019年计划开设4个班,配备一流的管理和教师队伍20人,招收一年级新生180名。

可提供学位:1350个

第四小学入学新建项目

项目名称

西安市鄠邑区第四小学入学新建项目

项目地址

鄠邑区西苑北路以东,古城西路以南,北极路以西,渼陂西路以北。

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12亩,设置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园区总建筑面积6757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综合楼、地下车库,活动场地及绿化项目。园内将开设多功能室、美工室、科学发现室、图书室、保健室、户外运动场地等。第四小学入学将围绕“唤醒教育”办一所有幸福记忆的儿童乐园,以“教育的艺术在于唤醒、鼓舞和激励”为办园宗旨,以“让孩子在爱和善良中自由绽放”为目标,为幼儿提供安全舒适、全面发展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自由快乐的成长。2019计划开设4个班,招收120名幼儿,配备教学经验丰富、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幼儿教师9人,该园的投入使用将极大缓解城区子女入公办园的问题。

可提供学位:360个

第三小学入学新建项目

项目名称

西安市鄠邑区第三小学入学新建项目

项目地址

鄠邑区东城花园小区东侧

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12.1亩,总建筑面积6757平方米,设置12个班。教科局将为该园配备一流的管理和教师队伍,主要建设有教学综合楼、地下车库、户外活动场地等。设有多功能厅、幼儿图书阅览室、科学发现室、幼儿电脑室、幼儿美术室等。第三小学入学将围绕“三叶草文化”,以办一所具有幸福感的,高品质、有温度、有情怀的小学入学为目标。倡导“幸福育人、育幸福人”的办园理念,致力于培养健康、快乐、智慧的新时代接班人。该园的投入使用将极大缓解城区子女入公办园的问题。

可提供学位:360个。

第二小学入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西安市鄠邑区第二小学入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鄠邑区人民路中段

项目概况

第二小学入学成立于2012年,是隶属于西安市鄠邑区教科局的一所公办性质的省级示范园。为缓解城区子女入公办园难的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教科局在小学入学旁边扩建筑一栋面积达27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该教学综合楼的投入使用,可新增9个教学班,新增会议室、多功能室、绘本室、美工室、备课室等。区第二小学入学环境优美、设计科学、造型美观,尊重与支持幼儿发展需求,为幼儿个体的无限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可提供学位:270个。

余下街道第二小学入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西安市鄠邑区余下街道第二小学入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鄠邑区余下街道余下村南

项目概况

鄠邑区余下街道第二小学入学是西安市二级普惠性公办小学入学。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周边群众,2018年2月,余下小学入学在原址上进行了改扩建。小学入学占地面积368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2平方米,新增9个教学班。内设卫生保健室、音体室、科学实验室、美工室、阅览室、档案室等多个功能部室。

可提供学位:270个。

人民路小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西安市鄠邑区人民路小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西安市鄠邑区东新路西段北侧

项目概况

鄠邑区人民路小学为区教科局直属学校,现有教学班37个,在校孩子2150人,正式在编教师75人,学历合格率优选。学校扩建前占地面积约23688平方米,建筑面积10542平方米,绿化面积9000平方米,人造草皮6383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学校目前扩建2幢教学楼、1幢部室楼。其中教学楼能新增9个教室,设置录播教室、书法教室、科技教室、劳技教室、图书室等功能部室,较大程度满足教育教学工作需求,为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可提供学位:405个

秦渡中心小学入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鄠邑区秦渡中心小学入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鄠邑区秦渡镇千王村内

项目概况

秦渡中心小学入学是秦渡中心校下辖的公办小学入学,目前6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50人,全体教职工共24人,其中在编教师16人,学历合格率100%。学校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5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由于该园2019年前与千王小学并存,活动室及部室面积严重不足,在市教育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目前扩建一幢教学楼,新增6个幼儿保教一体化活动室,并增加幼儿大餐厅,可新增180名幼儿活动及用餐,较大程度满足了该园保教工作需求,为促进幼儿科学保教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可提供学位:180个

周店小学入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名称

西安市鄠邑区周店小学入学改扩建项目

项目地址

鄠邑区五竹街道周店村

项目概况

鄠邑区周店小学入学属于五竹中心校下辖的公办小学入学,该园占地面积6667平方米,由于该园设施陈旧,现对该园教学综合楼进行改造,改造之后,可容纳6个教学班,新增180个学位,小学入学设有餐厅、美工室、图书室、多功能厅、科学发现室、嬉水池、嬉沙池、自然感受区;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为幼儿打造一个绿色的健康成长乐园。

可提供学位:180个

蓝田县

近年以来,蓝田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在市教育局关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合格县,在学校硬件、软件、内涵特色发展等方面,加快缩小城乡、校际发展差距,进一步优化中小学小学入学教育资源配置,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西安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意见》及全市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蓝田实际,制订了《蓝田县落实人才户籍新政教育攻坚行动方案》,2018年以来已完成三里镇五里头小学迁建及北关小学、文姬初中等193所中小学小学入学的改扩建项目,并按期完工投入使用,增加学位1525个;2019年汤峪镇高堡初中迁建项目、蓝田县第二小学入学新建项目计划按期完工、投入使用,增加学位810个;2020年建成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蓝田县恒大小学入学,增加学位2880个。

基本情况

全县现有小学入学181所(其中:民办97所)、小学84所(另有教学点154个)、初中37所(其中:民办4所)、高中7所(其中:民办1所),职教中心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全县在校(园)孩子70316人(其中:小学入学15056人、小学27855人、初中14957人、高中10972人、职高1476人)。

拟投入使用学校

蓝田县2019年拟投入使用学校及小学入学共2所,其中:

高堡初级中学

项目名称

汤峪镇高堡初级中学迁建项目

项目概况

位于汤峪镇高堡村,占地33450平方米,建筑面积13982平方米,总投资4558万元。新建教学班18个,新增学位450个。

第二小学入学

项目名称

蓝田县第二小学入学新建项目

项目概况

位于县城北街,占地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46平方米,总投资1316万元。新建幼儿班12个,新增学位360个。

  标签: 临潼 蓝田 增加位数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