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又发紧急通知!事关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家长速看!

2019-09-17 13:59:13  来源:学而思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秋季学期刚开始,湖北省恩施市即发生一起严重伤害孩子事件,造成多名孩子伤亡,令人十分痛心。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小学入学)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全面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做好涉校涉生矛盾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中小学小学入学应该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门卫不能成为摆设,不合格要坚决清理。

 

提高认识,压实安全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认真落实学校岗位安全工作职责,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把教育部、公安部提出的各项校园安全政策措施一一分解到责任人。

 

开展排查,化解安全隐患

 

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开学期间全面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三防”建设、周边综合治理、校车、校内生活设施、孩子集中活动场所等逐一进行摸排,特别是要做好涉校涉生矛盾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加强协作,巩固周边安全

 

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和公安、综治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指导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积极组织学校安保人员、教师和家长志愿者等,配合执勤民警做好上下学时段校门周边防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安全可控;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明确具体的区域性学校安全风险清单,及时发布安全提示,督促学校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加大投入,巩固三防建设

 

各地教育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为中小学和小学入学配齐安保人员及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内部巡查等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门卫不能成为摆设,不合格、不发挥作用的要坚决清理、更换,要大力推进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工作,确保实现一键报警,及时联动处置。

 

加强教育,提高防护能力

 

另外,各地教育部门、学校要根据孩子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防爆、防灾、防不法侵害等安全专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孩子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学校(小学入学)教师要把安全知识作为先进课教给孩子。

 

加强督导,巩固责任追究

 

各地教育督导部门要充分发挥督学作用,把学校安全工作纳入责任督学工作职责,一旦发生重大学校安全事件,责任督学先进时间赶赴现场,督促学校妥善应对和处理;要积极做好校园安全督导工作,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严厉追究责任。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