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升初中备考 > 正文

西安牛娃是如何炼成的?这几种初中入学方式你一定要了解!

2019-11-21 19:27:02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20六年级战争已经开始,现在六年级的家长已经密切开始关注六年级各项政策,如何顺利入学,成为家长的一大难题,今天就来说说2019年西安六年级几种常见的入学方式!

摇号

5月底在网上进行报名,孩子可以选择心仪的民办学校,如果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了计划招生人数,就会实施摇号,六月初会公布摇号录取结果,录取名单上有孩子的名字,就说明被这所学校录取了。

 

优点:相对较公平公正,不受人为干扰。(不过每年也会有家长吐槽摇号有暗箱操作,觉得程序都是人为设定的,其中有猫腻也说不一定。但这些都是怀疑,是否有其他人舆论引导也未可知。)

 

缺点:不理想之处在于摇号不以孩子的成绩为依据,基本纯靠运气。

面谈
摇号未被录取孩子可申请参加学校的面谈(必须是报名摇号的民办学校),为自己争取第二次机会。面谈考核主要有六个方面: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修养、创新实践。

优点:面谈过程公平公正,有相关的人员进行监督(相对来说,面谈的话至少家长和孩子有可努力的方向,不至于迷茫)

缺点:较终结果是人为评判,社会舆论纷争是避免不了的。

划片就近入学

公办学校实施片区划分入学,只要户籍对应中学的划分范围,都可以进入这个中学就读。

 

优点:参加划片招生的孩子,就近免试入学,减轻了学业压力。

 

缺点:划分学区就近入学,户籍对应公办学校是确定了的,家长没有选择的余地,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环境可能不理想的。

自主招生

与公办、民办学校招生不冲突的学校有市一中少年班和秦汉中学,采取的是自主招生诊断的方式。

 

优点:面向所有有意向的孩子进行诊断,择优录取,公平公正。

 

缺点:诊断人数较多,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对孩子的能力要求很高,孩子跟家长的压力比较大,即使平时成绩很好的孩子,也有可能因为发挥失常未被录取。

优先诊断

有的民办学校为了选择优质生源,会优先举办各种形式的诊断。

 

优点:面向所有有意向的孩子进行诊断,择优录取,公平公正。

 

缺点:因为这种诊断不被教育局允许,所以一般诊断信息较少且较为隐蔽,经常会出现家长带着孩子赶考的情况,耗费人力、物力、和财力,特别对于外地考生。而且由于学校是择优录取,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孩子的学业负担,不得不通过各种培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以上就是近几年初中入学的几种方式,仅供参考!具体的入学方式静候明年政策出台吧!

 

不论政策怎么变,也不管到时候以哪种方式入学,家长们一定要尽早规划。要是对口公办学校不错,要上对口学校的孩子,家长把该准备的材料优先准备好。要是想上民办学校,那么家长也不能一味等政策出来,还是要多方咨询,了解更多入学信息,同时孩子的学习也不能松懈。

 

在此,预祝大家都能顺利入学!2020六年级加油!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