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陕西2021年起,全面取消中考体育免试,增加游泳项目!

2020-11-04 15:24:45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10月29日印发《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诊断工作方案》的通知,自2021 年1 月1 日起执行,2025 年12 月31 日自行废止。

1、诊断项目:增加游泳200 米

2、2021 年起,考生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获奖的免试全面取消。

诊断内容

体育诊断采取过程管理评价与目标效果诊断相结合的方法,体育诊断内容由平时考核和统一诊断两部分组成。

(一)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由体育与健康课考核和《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版)诊断组成。

(二)统一诊断。

诊断项目:

项目1: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游泳200米(孩子自选一项)。

项目2:立定跳远、50米跑(孩子自选一项)。

项目3:单杠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孩子自选一项)。

项目4: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孩子自选一项)。

计分办法

体育诊断成绩助力能力为60分,记入初中学业水平诊断总成绩,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其中,平时考核成绩占15分(体育与健康课成绩6分,《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诊断成绩9分);统一诊断成绩45分。

《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诊断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结构及分值是否发生变化?

将体育诊断成绩助力能力由50分提高到60分,统一诊断成绩由原来的“35分”修改为“45分”。将平时考核分值向体质健康诊断进行适度倾斜。平时考核成绩15分,由原来的“体育课成绩9分,《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诊断成绩6分”修改为“体育与健康课成绩6分,《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诊断成绩9分”。

在哪些方面做了优化和完善?

《工作方案》在保持历年政策延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制定,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了优化和完善:一是在统一诊断项目类别不变(仍为四个项目)的基础上,在篮球技能中增加了“全场运球”;二是对统一诊断部分项目的诊断方法及标准进行了完善,并对新增项目制定了相应的诊断方法和标准;三是增加了缓考考生的类别(女生特殊生理期和考生临时伤病)和缓考手续办理要求,具体缓考办法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自行制定。四是2021年起,全面取消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获奖的免试。

为什么取消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获奖的免试?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陕教规范〔2017〕9号),“应届初中孩子应全部参加学业水平诊断,孩子的体育、艺术等方面特长和表现不再单独加分,全部在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和结果中体现”。同时,经多次广泛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有关相关人士意见,建议全面取消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获奖的免试,故《工作方案》全面取消了因参加各级各类运动获奖的免试。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