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2西安中考】近2年新增5所公办热门高中,详情盘点!

2021-12-30 15:48:07  来源:学而思1对1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近两年,城六区中考人数都在不断增加,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新学校也成了发展高中教育必不可少的一环。2020-2021年增加了不少新学校,并且家长们对于这些新学校的关注度都非常高。
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这几所呼声比较高的新学校详细信息,以及2021新高一开学后,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

 

图片
创新港交大附中
图片
1、办学性质:公办
2、地址:沣西新城
3、学校背景:政府+名校合作办学,创新港中学、小学和幼儿园获西安交通大学优质办学资源和广阔交流平台加持,对于吸引高端人才聚集服务区域未来发展、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和科教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4、师资:创新港交大附中由交大附中全面托管。学校管理人员全部由交大附中委派,任课教师一部分为原交大附中老师。
5、中考报考:同步面向城六区招生,中招阶段参考中考招生方案,录取批次位于第二批次。

6、2021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38分

创新港中学设置高中部24个教学班,初中部48个教学班,学生规模达3600人2021年9月1日全面开学。

新高一情况:2021新高一共4个班,一个班50人左右,其中1个创新班,1个重点班,2个普通班, 寄宿制管理,管理比较严格。

家长评价:2021年新开的学校,由交大附中接管,招生时交大附中帮忙宣传,第一年生源不错。

 

图片
铁一陆港中学
图片
1、办学性质:公办
2、办学等级:普高
3、招生计划:面向城六区统招380人,特长生20人
4、学校地址:杏渭路以西,潘骞路以北,秦汉大道以南
5、师资:铁一陆港由铁一中全面托管。学校管理人员由铁一集团委派,任课教师一部分为原铁一中/铁一滨河的老师。
6、中考报考:同步面向城六区招生,中招阶段参考中考招生方案,录取批次位于第二批次。

7、2021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37分

2020年5月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了“名校引进 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与铁一中签约。

铁一中陆港中学由铁一中全委托管理,实行校长负责制,是一种“名校+”的全新模式,通过政府购买优质教育资源,为辖区群众提供“公办”性质的优质教育资源。

学校占地面积22万平米,可提供小学、初中、高中学位各3000个,合计能提供9000个学位。学校2020年9月开始招收小学一年级、初一和高一年级。

新高一情况:从学校宣传到新高一开学,铁一滨河始终和铁一中、铁一滨河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中考招生时,铁一中和铁一滨河均在本校初中部为铁一陆港进行了宣传,并且所有签约考生的保底学校均为铁一陆港中学。

家长评价:学校是2020年新开的学校,由铁一全面托管,军事化管理。从目前上课情况来看,学校跟铁一中的关系是紧密的,2021年录取分数线也跟着重点二类学校持平,未来可期!

图片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分校
图片

1、办学性质:公办

2、办学等级:普高

3、招生计划:面向城六区统招300人
4、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143号
5、师资:89中分校由89中全面托管。师资依托于89中。

6、中考报考:同步面向城六区招生,中招阶段参考中考招生方案,录取批次位于第二批次。

7、2021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22分

师资力量:集团拥有一批专业化、学习型、研究型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目前,各级各类骨干教师59名,占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正高级教师3名,特级教师4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学科带头人6名,省级教学能手10名。德语外教1人。

新高一情况:89中分校新高一和89中在同一校区上课。从招生情况来看,89中分校和89中捆绑招生,和学校签约的学生保底学校均为89中分校。

家长评价:本部与分校一起上课,学校住宿环境比较一般。

 

图片
雁塔区第二中学
图片
1、办学性质:公办
2、办学等级:普高
3、招生计划:面向城六区统招300人
4、学校地址:雁塔区沈家桥一路
5、师资:雁塔二中由陕师大附中托管。师资由师大附中帮扶。

6、中考报考:同步面向城六区招生,中招阶段参考中考招生方案,录取批次位于第二批次。

7、2021年中考录取分数线:588分

西安市雁塔区第二中学是雁塔区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举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分为东校区和西校区,东校区为高中部,坐落于西安市雁塔区沈家桥一路,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

学校由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面负责管理,管理团队由陕西师大附中择优选派。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将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高效的管理团队、科学的课程体系、成功的办学经验和成果为学校提供高质量教育管理服务。

新高一情况:共设立6个班,其中师大附中班2个,重点班2个,平行班2个。

家长评价:学校今年是第二年招生,由陕师大附中全面接管,教学方面由名校作背景,热度较高。

 

图片
高新一中实验中学
图片
1、办学性质:公办
2、办学等级:普高
3、招生计划:面向城六区统招400人
4、学校地址:长安通讯产业园中兴小镇
5、师资: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是高新系又一嫡传校。师资教学依托于高新一中。

6、中考报考:同步面向城六区招生,中招阶段参考中考招生方案,录取批次位于第二批次。

7、2021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19分

新高一情况:2021新高一共8个班,其中2个创新班,2个强基班,2个高新一中云课堂班,2个平行班。学校属于高新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招生时高新一中有给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做招生宣传,从近两年招生情况来看,整体生源都属上乘。

家长评价:学校属于高新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招生时高新一中有给高新实验中学做招生宣传,从近两年招生情况来看,整体生源都属上乘。

以上是西安市近两年新开的几所热门高中情况!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